想象的瀑布寫作慾望的洪流文學嘔吐百科全書大出血魔鬼中的魔鬼

Noli me legere

即將有一場大雨落下,空氣裏隱約瀰漫着泥土的腥氣、連帶着無法言明的不安與焦慮,沉甸甸的積澱在我的胃裏。不過是雨季中的另一場雨,未來、尋常,卻難以輕易釋懷。好像基於一個隱祕的理由,註定會有什麼再難挽回。淒厲、蕭索而飽滿,純粹的墜落,但這一切終歸還未發生。擡起眼,能看見鉛灰色厚積的雨雲壓迫着昏沉的天,是塵土落定前的顏色。我忽而想起早已忘記的事,在祖母的古宅裏,一切都蒙着塵土的氣味、那裏理應是這樣一片光景,儘管那小小的屋子想必塞不下全部的頹唐——一場宿命般的山崩、對巨大的符號性的恐懼、當災難終於到來時近乎欣喜的嘆息。我聞到她爲我剝開的橘子那酸甜的氣味。我靜靜的站在轟隆的雷聲下,無法阻止的一場雨,誰能挪開視線呢?搖搖欲墜的折磨,以及轟然倒塌的快慰。

评论

© 想象的瀑布寫作慾望的洪流文學嘔吐百科全書大出血魔鬼中的魔鬼 | Powered by LOFTER